万能扛把子蟹黄包

罗一舟

贺天的自白

    我从来没想过我会爱上谁,直到他出现。

    我从来没想过他还会出现,直到他站在我面前。

    十年了。

    我们的相遇并不是那么美好,有点像校园热血剧。他打了我兄弟,我打了他,就是这么简单,可自此之后我却疯狂地想念他。

    无数个夜里,我总是会想起我拳头下闪烁的倔强的眼神,回忆里他的红发像火焰一样灼烧着我,一点一点,将我吞噬。

    我会不由自主地靠近他,寻找各种理由逗弄他。我喜欢他皱着眉头对我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,我喜欢他耍帅装酷的样子,我喜欢他微微抿嘴呆头呆脑的样子,我喜欢他认真做饭的样子……一开始我不想承认我的感情,可没办法,我的确爱上他了。这很好笑,在此之前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喜欢男人,在此之前,我也不知道男人也可以这么可爱。

    一步一步地计划着,我想要占有他。我本以为他的心已经被我入侵了,那晚他看我的眼神明明充满了爱慕和幸福,那时我想我就差一步了。我向他告白,拥抱他,热情的亲吻他,一切都是那么顺利,他马上就属于我了。

    可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推开我,他恶狠狠地骂我变态,踉踉跄跄地跑掉了。

    从此他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    从那以后很长时间,我都过得浑浑噩噩。我找遍了这个城市的所有角落,却怎么也找不到他。

    到底哪一步错了?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问题到底在哪里。

    问题就在于我是个男人啊……

    十年后,当我看到他和一个女孩走在一起的时候,我终于明白过来。

    他认出了我,向我露出微笑。嘘寒问暖,我们聊得很开心。他告诉我是因为出差才会回到这里,他告诉我这段时间他过得很好。我很庆幸他没有无视我,也很惊讶于他的改变。时间冲淡了他的乖戾,随之而来的谦和给我一种难以言说的安全感,只有那双神采飞扬的眼睛告诉我,这还是我喜欢的他。

    我坚信,如果他能再次回到我身边,我会比十年前更加用力地爱他。

    他聊天的时候嘴角会不自觉地翘起,每当这个时候,我都会忍不住摸摸他倔强的红发,单纯地、发自内心地想要爱抚他。可我的手指僵在了他躲避地瞬间,十年了,那一晚的结缔任然没能放下吗?

    临走之前,他没留下电话,也没说出自己居住的城市。我们终究是两类人,与时间无关。

评论(19)
热度(41)
2016-08-25